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会——靖边县司法局龙洲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宪法思维、宪法意识,龙洲司法所与龙洲镇人民政府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为主题,在龙一村文化广场设立宣传点,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对宪法及法规条例进行了宣传,倡导大家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202401091433169822_show.jpg

同时,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就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转让、信访等领域法律问题提供了现场讲解,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又走进居民家中和沿街商铺,送法上门,群众足不出户也可学到法律知识。

治民无常,唯法为治。唯有良法善治方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龙洲司法所将以此次国家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政治责任与使命意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龙洲镇法治化进程中发挥新作用、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