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司法局小河司法所开展“以法为名,守护少年的你”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讲座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3月14日下午,靖边县司法局小河司法所所长李建军带领所内干警到小河镇九年制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参加讲座的师生达200余人次。

讲座上,司法所干警马海鹏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角度生动有趣的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所讲解的内容都是结合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选择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大量案例进行讲解。运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从依法育人和以德育人结合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基本法律知识,使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们参与学习法律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