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行“八五”普法文艺成果首演仪式

14日,陕西省“八五”普法文艺成果首演仪式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今年以来,陕西省委普法办部署开展全省优秀法治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为主旨,目前已征集作品3000余件,创作出一批主题鲜明、富有新意的法治文艺作品。

首演仪式上受到众多好评的普法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和新民风建设,将《宪法》《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融入其中,是一部融艺术性、教育性、观赏性和时代性于一体的普法民歌剧。

下一步,陕西将持续在落实普法责任制、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打造法治文化精品、开展精准普法、推动普治融合上下功夫,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和法治人文历史丰富内涵,把法治文化建设与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等有机结合,着力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作品,组织开展全省巡演巡展活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