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靖律师事务所“律丝带”公益法律服务联盟宣传

2022年3月初,陕西秦靖律师事务所与靖边县妇女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律丝带”公益法律服务联盟,初步落地。

丰县“铁链女”事件的网络发酵,再次将妇女权益保护的必要性提上视野。在“铁链女”事件中,无论是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的当地涉事官员,还是拐卖“铁链女”的人贩子,亦或是收买被拐卖妇女的董某民。不是把被拐妇女当成交易的物品就是当成生育工具,唯独没有把妇女当成具有独立人格的个体,在社会主义法治文明日益进步的今天,仍有法治光明没有照射到的死角。作为法律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以自己的点滴之力,将法治和文明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干涸之地,用持之以恒的行动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持续浇灌,让法治和文明之花开遍每一个角落。

202205270917436317_show.jpg

在和靖边县妇联将上述法律援助项目发起的初衷进行讨论后,双方一拍即合,经双方共同商议,拟成立一个公益法律服务联盟。希望,力量,行动,专业,连接是我们期望寄予这个项目的内涵,于是在多次沟通商议后“律丝带”应运而生,“律”同“绿”谐音,既代表希望也代表专业“丝带”代表仪式感和温柔的连接,我们希望用律师的专业和妇联的温情连接,用“律丝带”和广大需要法律帮助的妇女群体连接,这种连接便是希望,便是力量——以专业法律服务为妇女打造权利维护的盾牌!

3月伊始,值此第12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陕西秦靖律师事务所与靖边县妇女联合会,开展了“律丝带”公益法律服务联盟的第一次公益讲座活动。3月3日,我所张永慧和张丽芳律师代表陕西秦靖律师事务所与妇联在靖边县金桥社区开展《普法面对面——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法律讲座,并第一次将“律丝带”公益法律服务联盟的内涵和宗旨介绍给大家。张律师从婚姻关系和家庭关系的角度,阐述了知法懂法用法对于广大妇女群体保护自身权益和维护家庭和谐的重要性。广大社区干部和居民在讲座后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更全面了解婚姻家事法律常识。3月4日,我所李小宁、张丽芳律师在靖边县最大的社区张家畔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律丝带”公益法律援助项目的第二次专题讲座——《民法典下,守护你的婚姻和家庭》。讲座深入浅出,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为知识背景,介绍了与妇女同胞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婚姻、子女及财产问题,通过以案说法,自问自答的方式,解答了律师在代理婚姻家事案件过程中接受当事人咨询最多的常见问题和社会大众经常存在误区的疑难问题,从法律专业知识和社会伦理道德两方面,分析了幸福生活和权利保障的平衡之道。李律师的讲座兼具法律专业性和人文情怀,受到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205270919001755_show.jpg

“律丝带”公益法律服务联盟的孵化、成长、成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将用最初的热情和最专业的的法律服务,让“律丝带”的公益法律服务宗旨落到实处,惠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当然任何一个个人一个群体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希望用我们的行动唤起社会各行各业的关注,我们欢迎社会各界热心公益的人士加入我们,共同致力于建设法治文明和谐的社会。引用年终总结时对自己的激励——点滴进步值得骄傲、点滴奉献值得铭记,不积跬步无以千里,今天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未来,我们希望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让法治、文明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