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7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世书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李万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任利戈等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听取了2021年靖边县法治建设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靖边县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县进一步巩固做实提升“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实施方案》《靖边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县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刻把握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总体布局、领导决策、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实施“1365”战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202208020914175433_show.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落细法治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全面构建法治靖边新格局,一体推进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法制审核制度,全力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建立各级党委(党组)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法制度,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持续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法治靖边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