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举行法治专题讲座

近日,靖边县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举行法治专题讲座,全县208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县委党校讲师高彩英作辅导报告。

培训班上,高彩英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系统讲授从建党之初至今党在依法治国实践中的取得的历史性经验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党是如何部署法治厉行法治,分别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四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全部内容,进一步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与生动实践。对各位学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推进我县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筑牢了强有力的思想理论基础。

此次培训是靖边县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新形势下全县依法行政工作者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训会后,参训人员普遍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有了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