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白荣战一行督导检查社区矫正中心重点人员监管工作

5月11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白荣战一行督导检查社区矫正中心重点人员监管工作。

白荣战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矫正中心接收报到室、入矫宣告室、心理矫正室及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并就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同时,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重点人员管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2305120833337425_show.jpg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要紧紧围绕安全稳定这条主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确保教育管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动态分析研判机制,定期分析社区矫正工作形势和面临的问题,主动预见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风险点,做到早发现,早排除,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两类人员”的监管工作,对监管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和极端个人事件发生。

二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要重点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与他人存在经济、感情、债务等矛盾纠纷,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家庭生活、工作情况、社会交往、遵纪守法等基本情况,并对社区矫正对象需严格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进行强调说明,要求其严格执行落实,以法律法规督促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全面跟踪工作落实情况,不断消除安全隐患,并形成长效机制。

三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强智慧矫正中心建设。要按照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部署要求,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不断提升社区矫正监管规范化、信息化、精准化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既要“管得住”又要“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