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已“上岗”

为打造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进一步方便群众获得便捷、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提升靖边县公共法律服务智能化水平。近日,靖边县司法局将7台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投入使用,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实现“法律e点通,服务零距离”。

靖边县司法局积极投入资金在以下7个地方配备了靖边县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靖边县政府第二办公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靖边县司法局业务用房大楼、靖边县信访局一楼大厅、张家畔司法所、杨桥畔司法所、海则滩司法所、东坑司法所,智能终端机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形成的法律数据库,包含法律咨询、人工咨询、智能文书库、法律服务机器人、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服务、法律法规、机构查询、案例查询、律师律所、费用计算、以案释法共13项功能。全天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信息查询等服务,办事群众只需轻轻点击,即可预约法律援助、工作办理和律师服务等,同时在靖边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链接,您只需关注靖边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平台,就可查询各类公共法律服务。

随着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智能终端机各项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将使群众真正享受到全方位、全时空、全覆盖的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打通法律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自助终端机的投入使用,弥补了靖边县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标志着靖边县公共法律服务业务实现智能化法律服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