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举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

12月1日,由中共靖边县委宣传部、中共靖边县委政法委、中共靖边县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靖边县司法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靖边县“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在县政府广场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京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文飞,县政府副县长岳海平,县政协副主席陆宇阳,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郁靖生出席启动仪式,县委政法委、团县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共计16个单位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白荣战主持。

岳海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岳海平向长期奋战在法治建设第一线的广大工作者和支持法治宣传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岳海平指出,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全县上下要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牵引,认真把握新时代宪法宣传的新特点新规律,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为靖边“1365”发展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李京津宣布:2023年靖边县“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还特邀靖边县“夕阳红”民间之声俱乐部开展了秧歌、《普法新局面 (快板)》、《普法“三句半”,教你来维权!》、红歌联唱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册、法律宣传读本等材料,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

活动受到了广大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参与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在欣赏节目的过程中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不仅帮助他们解决了当前的法律问题,还为他们普及了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