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命名的决定

中共靖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第一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命名的决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加快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树立一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典型标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2022年5月,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开展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依据《中共靖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靖法办发〔2022〕5号)《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第一阶段宣传动员,自查自评、申报初审;第二阶段创建推进,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和行政执法专项督查活动;第三阶段实地核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第四阶段社会公示等程序,经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同意,决定对第一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予以命名。

获得示范命名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示范创建转化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常态化工作,将获得示范命名作为新的奋斗起点,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努力成为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法治政府建设标杆,为我县在全省建成法治政府示范县区贡献力量。各部门要坚持把示范创建活动同深入贯彻落实《靖边县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相结合,同解决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同增强人民群众法治建设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相结合,加快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第一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名单

中共靖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9日                   

附件:

第一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名单:

靖边县公安局

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靖边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