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派出机构,新桥农场:

为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县政府办公室编制了《2022年靖边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予印发,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录》明确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规定认真落实责任,把握时间要求,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并在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时,报告履行相关决策程序的情况。

二、在后续工作中,确需结合实际对列入《目录》的决策事项进行调整的,承办单位要深入研究论证、充分阐明理据,提出具体意见报市政府审定。

三、县政府办公室将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有关工作加强督促检查。

附件:靖边县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14日

附件

靖边县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序号

重大事项名称

靖边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计划

靖边县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

靖边县保障性住房小区共同缔造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工作方案

靖边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四十三项攻坚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