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惠民生 服务社会促和谐

  法律援助是一项扶贫助弱、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社会公益事业,同时也是中国实践依法治国方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2020年第一季度,县法律援助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了疫情依法防控与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的双赢局面。

  一是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按照司法局党组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派出7名党员干警,在河东社区辖区内的聚业、丰瑞、保险公司、亨源4个居民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巾帼不让须眉,尽职尽责,彰显了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者的政治本色。

  二是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的工作,法律援助中心整理并登记了2017年至2019年援助案件的数据清单。

  三是整理了法律援助案件共85卷,其中民事6卷,刑事78卷、非诉讼案卷1卷。

  四是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办理民事案件7件,刑事案件84件,接待(听)来电来访43余人(次)。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在今后工作中法律援助中心将逐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案件和其他事项的办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