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靖边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深入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并作了专题党课宣讲

  按照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0月29日,靖边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深入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督导并作了专题党课宣讲,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京津和其他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业务人员详细了解了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查看了主题教育工作台账及相关佐证材料。李京津指出,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开展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关工作,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多渠道征求受援对象的工作意见及建议,将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对标整改,对账销号,争取打造一支服务一流的法律援助队伍。

  李京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家庭、生活、学习方面,与大家分享工作心得。她引用荀子《劝学篇》中的名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告诉所有党员要注重理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引领,认真检视问题、找准不足,补齐短板。

  李京津又从政治角度、能力角度、作风角度脱稿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在支部,法援党支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将党支部建设好,支部职能发挥好、作用运用好,带领广大党员践行党员承诺,服务百姓群众,为困难群众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打通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达到主题教育的目的。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海荣就法律援助中心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强调,他希望法律援助中心能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援助措施,助力扫黑除恶。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刘宝民就法律援助中心近期工作中的法律案件评查准备工作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司法局主任科员屈亮伟就法援党支部主题教育第二轮督导情况及第三轮督导要点进行了宣读,希望法援党支部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完善相关的档案材料。

  县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海燕进行了表态发言,她承诺,法援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司法局党组要求开展工作,尽快整改完善主题教育台账及相关的业务工作。

  最后,县司法局领导班子一行对法律援助中心的办公设施进行了查看。李京津强调,良好的工作环境才能创造优异的工作业绩,虽然县法律援助中心与县局分开办公,但在生活及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尽快向县局反应,县局会尽可能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