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靖边县司法局领导班子督导下属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作专题党课宣讲

  为了进一步促进靖边县司法局下属单位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往深、往心里走,11月1日,靖边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深入公证处、秦靖律师事务所两个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督导并作专题党课宣讲,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县司法局领导班子一行,首先查看了公证处窗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公证处“减证便民”服务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公证人员为了工作的精准性,前往当事人父亲的墓地调查取证,以及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公证法律服务的工作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县司法局领导班子一行查看了公证处、秦靖律师事务所两个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扫黑除恶、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台账资料。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海荣,党组成员乔志强、主任科员屈亮伟分别对两个支部主题教育、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京津从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从三个方面为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工作上来;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突出行业特色,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教育所有党员作一名“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全能型干部。

  最后,县公证处主任陈煜、秦靖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新林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将严格按照县委、县司法局党组要求开展工作,尽快整改完善主题教育及相关业务工作台账,认真做好公证、律师本职工作,努力为当事人和困难群众解决法律难题,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