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东坑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生产道路出行纠纷

  一、基本信息

  近日,东坑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生产道路出行纠纷。4月17日,接东坑镇伊当湾村民举报,该村通往沙渠村的生产道路被沙渠村移民户张某占用,导致大型农用车辆无法通行,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出行。

  二、调解过程

  接到举报后,东坑司法所所长王飞组织相关人员立即进行实地调查取证。经调查,该条道路原本路宽5米,被东西两边村民占用后路宽仅剩2米左右。司法所通过和村委、周边村民了解,道路两旁农业用地户主均为外地移民户,路东有住户4户,并在该条道路一边栽有电线杆,路西有住户1户,本人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只有两个年过八旬的老人,无法正常沟通。东坑司法所与路西户主取得联系后,告知其相关情况,要求其速返回解决问题。张某回来后,东坑司法所第一时间组织东坑镇调委会、东坑派出所,在道路现场进行了调解。

  三、调解结果

  调解现场,王飞通过案例说法的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充分考虑当事人实际情况,几经周折,矛盾双方终于握手言和。最终路西户主同意道路东以电线杆为界,让出4.5米生产通道,确保通行大型农用车辆,现场群众一致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近年来东坑镇经济稳步发展,东坑司法所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9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东坑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解决了大量矛盾纠纷。当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也是农村土地纠纷频发期,东坑司法所始终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的原则,加大排查各村矛盾纠纷力度,确保出现一例化解一例,为东坑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