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靖边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深入辅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作专题党课宣讲

  按照榆林市司法局党组《关于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11月5日,靖边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深入辅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督导并作专题党课宣讲,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县司法局领导班子一行,首先查看了辅衡律师事务所办公设施与工作环境情况,并对辅衡所的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会上,辅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方震从队伍建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广青就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工作、值班律师工作制度进行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县司法局主任科员屈亮伟对辅衡所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与点评。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京津从三个方面为所有执业律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京津引用《旧唐书·魏徵传》中“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教育所有律师把别人的成败得失作为自己的借鉴,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并将主题教育工作融入律师事务所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坚持以党风促行风,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组织党员律师亮身份、亮承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带动全体律师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最后,李京津强调,辅衡党支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参加公益法律服务,为身边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