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司法局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11月8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按照省、市《关于全面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靖边县司法局召开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靖边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股室全体工作人员、秦靖律师事务所、辅衡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基层司法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广青同志主持。

  首先,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刘宝民同志宣读了《靖边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意见》,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工作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接着,法律援助中心、秦靖律师事务所、辅衡律师事务所、张家畔司法所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京津同志做总结讲话。李局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开展。法律顾问每月到村(社区)累计开展法律服务不少于8小时,每月至少举行1次法律服务进村(社区)活动,每季度至少举办1次法治讲座。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取得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