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司法局: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送法进万家

  为进一步落实靖边县“七五”普法规划,营造“法治社会人安全,知法守法筑和谐;法治宣传进万家,告别法盲好守法”的法治宣传氛围。6月17日,靖边县司法局联合靖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青阳岔镇政府、青阳岔司法所、交警大队乔沟湾中队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七五”普法、禁种铲毒、扫黑除恶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七五”普法知识。青阳岔司法所所长赵靖国在活动现场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婚姻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让广大群众通过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能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引导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法治环境,推进民主法治乡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