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司法局走进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法律知识培训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阐述的重要论断:“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实从中央到地方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县司法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宣传,为靖边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办案业务工作能力,全力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6月2日,应市场监督管理局“订单”预约、“菜单”点单,县司法局指派宣讲团律师张子君,对市场监督管理局120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重点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及《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此次专题培训贴近工作、贴近实际,对市场监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依法监管水平,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监管能力,对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