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张家畔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单位的主要职责

  (一)街道党委工作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街道党委(或党员大会)的决议。

  2、领导本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3、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4、加强街道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机关干部的教育、管理、选拔和监督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干部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6、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在农村基层工作的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党员。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街道办职能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街道办与对外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3、制定并组织实施街道办及各行政村的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4、负责本辖区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加强街道办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街道办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6、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7、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完成县政府、街道党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张家畔街道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一)目标任务超额完成。2017年,全办粮食播种面积3.84万亩,蔬菜种植面积1.48万亩,水果种子面积240亩,改造基本农田80亩,发展农机示范户140户,推广农机具450台,分别完成了目标任务的103%、114%、120%、160%、117%、104%;造林合格面积380亩,完成人工种草1600亩,稳定羊子饲养量4.8万只,生猪饲养量2.2万头,全面完成了县上下达的农作物种植、林业改造、畜牧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养老保险收缴8513人收缴金额184.78万元,圆满完成了县上下达的任务;今年我镇完成房屋租赁税7128811.433元、耕地占用税征收5001635.18元,共计1213.044661万元;申报公共租赁住房3850户,危旧房改造208户;完成劳动力转移5320余人、农民培训2100余人次,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23%、150%。

  2017年,街道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206.2亿元,比上年增长6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0.8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5亿元,城市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达到34100元和17240元,同比增长8%和8.2%。

  (二)重点目标完成情况

  1、城市建设方面。一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10万元修建张伙场村五、六组道路5.1公里,投资121万元完成双家湾、寨山村库区移民道路建设4.8公里;争取380万元革命老区建设资金,修建新伙场、寨山村5.8公里村组道路;争取240万元“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硬化张伙场、四柏树等六个村道路12公里;启动307国道、204省道24公里过境线路建设;实施瓦房村、新庄村、阳光村人畜饮水和农田水利灌溉工程,新打深井8眼,修建水塔2座,净化水厂1处,铺设及改造管网4公里,完成城网改造寨山至双家湾,西兰公司至双家湾,五台至双家湾技改30余公里;全办16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公共交通、宽带、有线电视和自来水全覆盖,在郭家庙、林家湾、新伙场等五个村新敷设天然气管网35公里,新增加天然气用户3500户,切实解决农民用水、用电、用气、排污排洪和出行难等问题。二是城市巷道建设,采取政府“以奖代补”的形式,完成了清华路中段、天赐巷、镇政府西侧巷道等13条2016年遗留巷道改造工程;今年投资1000万元,现已完成聚富巷等12条巷道改造工程均已完成初步设计、清表等前期准备工作;三是城市绿化工作,积极推进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通过见缝插绿、退硬还绿的形式,在村组道路和寨山等村种植常绿树种4万株,绿化800亩;四是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加快实施王家庙片区等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海则畔村文化广场、张伙场村文化广场和农村供水站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加快建设新区城市运动公园,启动建设西草滩湿地公园、包茂高速靖边东出口公园,全力推进龙升路、东二环和人民东路排水工程;启动东西新区供水工程;启动芦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芦河景观带,不断提高城市品位。五是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在巩固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集中整治活动工作中,我办对辖区14条主次干道、重点区域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持续开展了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继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和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2、产业发展方面。

  做好现代农业,一是在阳光社区、海则畔等村推广优质马铃薯种植3000亩,新型科技试验田500亩,在张伙场、林家湾等村巩固大田蔬菜种植1.2万亩,在张伙场等村新建改造温棚300座;在郭家庙新建标准化鲜活农产品储藏、保鲜、包装、加工冷链生产线1处;在寨山、新房滩等东南一带重点以棚栽、山地采摘水果为主,新发展葡萄、草莓等休闲采摘农业100亩,种植山地苹果600亩,打造千亩集休闲、旅游、观光采摘、土地领养、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城郊农业,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二是投资232万元,在海则畔、张伙场等村新打深井8眼,修水塔2座,铺设管网4公里;投资3000余万元,改建110q千伏城区电网联网工程;投资650万元,实施郭家庙、胡伙场、林家湾等三个村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三是投资120万元,在林家湾、瓦房两村建成养羊专业合作社2个。四是坚持草畜并重的原则,改造养羊圈舍35户,人工种草1600亩,发展百只以上养猪户12户,示范带动养殖16户,实现畜牧产值4600万元,并保质保量完成了春秋两季动物防疫防治工作。

  做强商贸物流业。新建成原创百货大楼、大润发玛特等一大批新型商贸城,有序推进了双伙场商业步行街扩建工程,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建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加快推进了电子商务、网购等新兴业态发展。

  做活文化旅游业。主动融入靖边县五台森林公园、靖边县博物馆、统万城国家遗址公园、龙州丹霞地貌景区、小河会议旧址、镇靖古堡等旅游产业格局,发展星级酒店14家、餐饮酒店28家、购物商场12家,年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将张家畔打造成靖边旅游保障服务基地。

  3、招商引资方面。坚持“市场换产业、资源换项目、项目换投资”的理念,创新招商引资政策,重点在龙山路、滨河路、南环路等城市主干道两侧,鼓励村民以地入股,多渠道、多模式,重点推进商贸城、物流市场等引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王家庙商贸城、双伙场商业步行街建设;积极协调招商、商务部门,年内计划落地引资项目4个,储备引资项目9个,引资到位资金达到5.5亿元。全力支持长庆、延长等企业在辖区内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了西气东输三线和陕京四线等输气工程。

  (三)各项中心工作完成情况

  4、民生、精神文明、社会保障工作。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精神文明、社会保障工作,着力培育良好的民风。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总要求,教育引导群众发扬淳朴民风,坚持艰苦创业、自力更生,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内生动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保障。共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147户、五好家庭14户、最美家庭8户、最美绿色家庭1户、好媳妇15人、好婆婆12人、新乡贤12人,致富能手12人,诚信公民6人,道德模仿7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夯实扶贫对象,落实了57户159人脱贫措施;累计发放退耕还林等惠农补贴164808元,发放救灾救济款68万元,发放城乡低保、五保最低生活保障资金565.922万元,发放优抚、孤儿救助、医后救助、残疾人补助资金410.154万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街道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全面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累计申报、审批农村房屋改建、扩建、旧院翻修、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4158户;教育、医疗条件逐步改善,新建幼儿园2所,学期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科技、文化服务全面覆盖,推广新型实用技术8项;改建、新建村(居)民文化广场3个,开展广场舞、书法、绘画等文体活动8项,极大丰富了村(居)民文化生活,切实做到了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5、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并与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各类责任书5201份;二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年共检查各类场所共1503家,消除隐患264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查处涉油涉气涉危10起,查扣原油280余吨、柴油110吨、过期食品6箱;与此同时,按照县消防大队要求,新建标准化社区微型消防站2处(北新街社区、民生路社区),重点企事业单位微型消防站3处(锦江之星、新车站、管输一公司);三是全面推行“日排查、周研判、月总结、季上报”的安全监管措施,积极协调安监、工商、食药等部门,加强对危化品安全、食药安全、校园安全等各领域安全进行监管,安全隐患整改率达92%。

  6、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一是全面推行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工作介入及时、矛盾调处及时、服务群众及时;二是全面加强综合治理,积极动员辖区派出所开展了“两抢一盗”、“黄赌毒”严打整治,组织党员、青年等75支志愿服务团体开展经常性服务活动,受助对象达1.6万人次,有效整合300名村(社区)网格员、1000多名“红袖标”队伍、80余名“三官一律”,在社会治理、治安防范、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全力组织司法所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基层法制宣传“村村行”活动,深入到各社区(村委)、16个村委进行了巡回演讲,同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0份,宣传图书2000余册,共发放各类宣传纪念品3万余件;开展法律援助24人次、接待法律咨询369人次、代理法律案件15起、代写文书78件,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以来,我所累计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360人,解教234人,2017年接收社区服刑人员54人,期满解矫46人,现在册管理社区服刑人员126人,都能够安分守己,没有发现违法犯罪现象,维护了社会稳定,全面完成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7、社会服务工作。一是我办进一步规范了便民服务、综治信访、安全监管、农村财税、计生服务五个大厅,整合便民服务窗口24个,创新悬挂温馨提示、设立服务导台、安装LED显示器,印发“一卡清”代办指南和“我为您服务”便民服务工作导服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同时在各社区服务中心、各村委、社区也建立和规范便民服务大厅和服务窗口。二是加强了社会综合管理。全面推行社区(村)网格化管理,科学划分村级、社区网格300个,落实了“一格一员、一员多责”和干部包格工作机制,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成立东都花园、和家芳庭等7家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进一步规范了小区物业管理,提高了小区服务水平。三是组织全体干部排练表演了大秧歌,统万路社区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演练活动,以及民生路、南关、河东等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8、卫生计生工作。一是积极协调妇保院、中医院、张家畔卫生院迁建工作;二是全面落实计生“三大工程”,扶持计生女孩家庭4户,每户慰问金2000元,帮扶了14户计生贫困户,每户慰问金2000元。提高了计生优质服务;三是全面实施两孩政策,积极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加强出生人口监测预警,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四是大力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在“三查”期间,联合县计宣站开展为期15天的免费妇女健康检查活动,为辖区妇女免费进行妇病检查,免费发放治疗药物和日用品调料盒、手提袋以及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读本,共发放四格调味盒1000个、多功能削皮器1000个,手提袋1000个,健康知识读本1000本,并以此为契机,对两孩政策、法律法规和优生优育等知识进行了大力宣传,开展“卫生计生进村委,送医送药送健康”惠民活动,共计发放价值4万余元药品、避孕药具1000盒、宣传袋1000个、宣传品四格调味盒1000个、多功能削皮器1000个,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健康水平和对卫生、计生相关知识及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在5.29计生协会纪念日和6.1儿童节开展了以“关爱妇幼健康、服务全员人口”为主题的系列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共计发放了1.5万元的学生用具,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 “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新观念,扎扎实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四)党的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以市委“一统三管”、县委“四个一”及街道“1265”党建清单工作法为指导,系统解决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开展“一抓二促三必须”活动为契机,抓党建、促脱贫,同时推进同样过硬。

  1、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省市县各级指导组、督查组检查出的党建问题,街道党工委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经全部按要求完成。街道党工委和街道纪工委抽调专人组成督查组,共明察暗访35次,检查出各类问题178条,整改176条,整改率达到97.4%;二是按照县委“一抓二促三必须”的新要求,街道党工委及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抓二促三必须”活动中“促稳定”、“促发展”实施方案。按照 “促稳定”中五步法要求进村(社区)入户,调处化解矛盾;按照 “促发展”底线、中线、高线的要求,做好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群众服务工作。三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街道党工委及各支部通过扎实开展党建日常工作,来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规范党员学习管理、保证学习时间、精选学习内容、严格学习笔记。各支部按时开展“三会一课”,并按要求做好会议记录;各村党支部对建档立卡户等重大事项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经村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并将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接受全体村民的监督。建立了流动党员管理台账,要求街道所有党支部对流动党员发放流动党员证,每季度要对流动党员进行电话回访,对其学习、参会等情况进行思想汇报,以电子邮件等形式反馈于党支部,党支部进行备案。四是营造宣传氛围。制定了街道党建宣讲员制度,全街道精选了36名热爱基层党建工作、熟悉业务、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的36名党建宣讲员,要求“逢会必讲党课”,推行“党建5分钟”小课堂。南关社区、统万路社区等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微信课堂、网络课堂等形式,全面拓展宣讲渠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为了激励先进,彰显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表彰了孙鸿福等7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林家湾等13个先进党支部,树立了标杆,做到模范引领,促进服务升华。五是实行了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推进城市区域党建工作。

  2、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在街道、各村、社区推行“一站式”窗口服务和代办机制,为民代办事项3000余件。严格村(社区)干部坐班值班,制定村、社区干部坐班、值班制度,确保各村、社区每天有人在岗,方便群众办事;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开展了建党96周年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党内生活,增强了党员归属感。全年累计接受入党积极分子63名,发展预备党员31名,转正党员11名,强化了党员队伍建设;三是落实了村、社区办公阵地,累计投资100万元,新建张伙场村委办公阵地,改造维修双家湾村委。向上争取资金,正在落实胡伙场、新庄、郭家庙三村村委阵地新建工程,现已完成、选址、立项等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办公资源整合、开发带建、租赁等方式解决了民生路、金桥等5个社区办公场所,实现村、社区阵地“清零”;四是加强新伙场后进村整顿工作,配强了村 “两委”班子,化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班子团结,提升了党建整体水平,实现了后进村销号。五是创新党建载体,在各社区创新“微心愿”、“微服务直通车”等12项服务,在各村创新了小康路上党旗红、美丽乡村等村级党建品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拉近了党群距离。

  3、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情况,严格落实从严治党建设党委主体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开展警示教育,推出了新任干部廉政培训,在任干部廉政谈话、离任干部廉政审计新机制,形成了党委总揽抓,纪委专职抓,领导包村抓,支部具体抓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建设责任体系。街道党委分别与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活动3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8次,并结合实际,在城镇建设、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涉及廉政风险岗位的干部加强了廉政警示教育和风险防控,并将风险防控延伸到村(社区)干部。2017年街道纪委办结案件3件,正在办理5件(协作办理3件),查处一般党员违纪案件3件,给予党内警告一人,开除党籍1人,留党察看一人。回复各类信访案件12件通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十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刹住“四风”,整治“懒散庸浮”问题,树立了政府良好形象。

  二、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

  市政建设方面,近年来,在我街道城镇建设快速推进的过程中,城市建设遗留问题比较多,严重困扰着我街道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社会管理服务方面,我街道总土地面积212.2平方公里,辖4个社区服务中心、14个社区和16个行政村,总人口24万人;城区内有千万吨级的大型炼油厂、亚洲最大的天然气净化厂及众多中小型化工企业,包括10多家砖厂、30家加油站和加气站,20多家危化停车场以及众多大型超市、商场,由于我办面广,人口居住稠密,安全隐患点众多,给全街道管理服务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压力。经济发展方面,今年以来,我镇经济健康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因油气产品价格持续低迷影响,逐渐影响到房地产等行业,各行业拖欠工人工资、债务纠纷等问题突出,严重影响街道办的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不够合理,农业村基础设施薄弱,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滞后,民营经济规模尚未形成;部分干群法制观念不强、作风不够实,依法行政水平有待提高;部分群众有法不依,诚信、道德观念有待提高等。针对上述问题,我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速度,加快城市建设进度,加强干部管理和群众教育力度,力争使张家畔街道办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和谐、有序、健康发展。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7年张家畔街道办事处决算单位:单位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7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1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6个;财务上统一纳入国库集中支付核算,开设单位零余额账户两个,年初统一预算,年末统一决算。

  纳入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张家畔街道办事处

  行政单位

  2

  张家畔街道财政所

  参照公务员管理行政单位

  3

  张家畔街道计生站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4

  张家畔街道宗教事务所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5

  张家畔街道文广站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6

  张家畔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7

  张家畔街道社区管理中心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8

  张家畔街道农综站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纳入本年度预算的人员共324人,其中在职244人,离退休39人,其他人员41人。其中在职行政人员64人,事业人员180人,离退休39人,遗属16人,六十年代精简13人,临时工5人,社办人员1人,统筹转退6人。

  五、2017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总体情况3528.64万元

  2017年张家畔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总收入3528.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28.64万元,决算总支出3528.6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张家畔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决算收入352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收入2510.72万元,项目支出决算收入1017.9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528.6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58.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2.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13.4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04.1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17年张家畔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51.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116.7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93.98万元,专项业务费支出641.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情况

  2017年张家畔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51.92万元中:

  (1)“(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支出1382.54万元,

  (2)“(20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经费支出75.08万元。

  (3)“(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费支出78.86万元。

  (4)“(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2.84万元。

  (5)“(212)城乡社区支出”418.16万元。

  (6)“(213)农林水支出844.45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明细情况

  2017年张家畔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51.92万元。其中:

  (1)“(301)工资福利支出”1858.26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 ” 393.98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8.47万元。

  (4)“(310)其他资本性支出”641.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张家畔街道办事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76.72万元,基金支出376.72万元,无结余。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总支出为17.93万元,其中出国出境费用0.00万元,公务接待费4.95万元,较上年降低0.05万元;减少原因为厉行勤俭节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98万元,较上年降低0.02万元,减少原因为厉行勤俭节约。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张家畔街道办事处实现了部门决算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七、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张家畔街道办事处以专项业务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393.98万元,主要用于张家畔街道办事处办公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水电费、会议费、办公取暖费、物业费、邮电及网络通讯、委托业务费等),绿化、创建活动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共计97.11万元,全部为工程类采购,均能按照政府采购规定要求办理(美丽乡村建设)。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