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参政议政成效显著

为了增进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扩大公众参与,推进政民互动,今年,靖边县组织开展了六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镇政府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活动中,社会各界代表们分别走进杨桥畔镇、红墩界镇、周河镇和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统计局。各相关单位每期活动邀请20余名公民代表,充分介绍政府部门的机构设置、业务职能、工作流程等,并开展座谈交流,积极听取公民代表的意见及建议。座谈中,就2020年杨桥畔镇征兵流程和宅基地确权问题、红墩界镇泛海煤电一体化和统万城遗址博物馆两个重大项目的当前建设情况、周河镇农业产业发展和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推进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统计局涉及企业的激励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主动答疑解惑,同时还解答了公民代表关心的其他问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公民与政府之间的距离,为扩大公众参与,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开放型政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