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政府办来靖边考察交流政务公开工作

3月15日,扬州市政府办副主任顾友红带领宝应县、邗江区、高邮市负责人一行6人来靖边县考察交流政务公开工作。榆林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卫国、靖边县政府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张家畔街道办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首先,考察组一行到统万路社区观看了社区宣传片,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社区政务公开渠道和公开重点,之后参观了社区梅兰花手工艺展厅,对剪纸、柳编等具有陕北特色的手工艺作品表示肯定。

随后,考察组乘车来到了党政第二办公区,参观了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公开事项和行政审批流程进行参观了解。在靖边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听取了靖边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汇报展板、观看了政务公开宣传片、参观了县政务数据中心和各工作股室,并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张卫国主持。会上,张卫国围绕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和政务新媒体监管三方面介绍了榆林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保佑围绕办公室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四方面介绍了靖边县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会上,扬州市、宝应县、邗江区和高邮市负责人针对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上,考察组对我县政务公开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县政务信息化建设水平高、效果好,做法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以后与榆林市和靖边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坚持互学互鉴。张卫国表示,江苏扬州、陕西榆林携手结为友好城市,两市积极开展产业合作、人才培育、文化交流等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携手推动两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