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主动公开、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完善内部协调机制,加大管理和督办力度,对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保密性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强化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我局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技能,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我局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

2.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

(二)整改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门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保公开工作责任传导到位,发布及时全面。

2.加强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信息员培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水平。为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行提供坚实的人员保障。

3.提升信息质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丰富公开内容。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