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榆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部分组成,现将我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审计局认真按照《条例》和《规定》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我局主要负责牵头落实“深化审计结果公告及整改情况的公开”。我局通过靖边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审计结果公开7份,主动公开了靖边县审计机关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018年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审计工作重点信息。

(二)其他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我局在靖边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同步发布各类信息62条,其中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类信息4条,行政权利运行公开12条,规划计划信息公开4条,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4条,“三公”经费信息公开2条,其他审计信息36条。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公众诉求待处理信件,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在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县审计局做的还不足,仍然存在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不规范、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强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二是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告的力度,经政府批准将更多的审计结果予以公开,让社会各界了解审计工作和审计结果,共同监督和促进各项工作的推进;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四是做好网站留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工作,实现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