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民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为保障机构期间政务公开工作平稳运转,确保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渠道畅通,我局依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靖边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9年我局建立健全主动公开目录,依照新“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能职责,全面梳理民政部门应公开内容,主动公开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在不涉密的情况下,都在第一时间通过县政府网站,全面、准确进行发布。

二、具体业务落实情况

(一)高度重视百姓问政等群众来信工作。

2019年,我单位对于收到百姓问政和县长信箱信件,,全部及时、明确的进行了答复。2019年我单位高度重视网上信件工作,所有信件答复一律由业务股长拟好,经分管局长和局长审核通过再予以发布,大大加强了回复的严谨性,使所有申请事项和咨询、建议均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二)政策方面。

今年我局及时更新了各类政务公开事项。同时,通过在政府网更新我单位领导分工、股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变动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事。

(三)我局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无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三、今后工作计划

我局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主动公开方面进一步加强,广泛增加公开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