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渠则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为保持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畅通,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我镇通过政府网站、新媒体等载体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将部门职责、领导分工、科室职能、业务工作、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管理规定以及相关文件等内容进行公开,方便群众查询。通过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提高信息公开水平,有力提升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我镇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联系群众、展示形象、服务民生的重要方式,积极主动对社会公开相关政策信息、工作动态、人事调整等信息。2019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不够强;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还需进一步要提升。

  今后,我镇将从以下方面改进和完善:一是围绕服务民生的重点领域,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围绕近年来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扶贫政策等内容,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系统践行“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方面,提高全镇工作人员的服务理念、法治观念。三是强化人员培训,提高相关人员在复杂情况下做好政府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建议相关单位能多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