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墩界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镇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和具体要求,不断深化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大力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热点回应、公众服务的力度,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全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镇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如“五公开”内容的只注重对结果公开,办事依据、程序、过程的公开不够完善,百姓问政遇到疑难杂症不能在第一时间回复给当事人等。

  下一步,我镇将认真分析,创新举措,分类施策,全面提升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推进“五公开”内容完善。严格按照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完善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度。继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严格按照《靖边县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内容规范》和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加强政务公开目录、内容规范化建设。三是进一步提高百姓问政、12345便民服务热线处置质量。在问题及时处置上提速,在受理、交办、处置环节上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