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县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

根据《榆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榆安委会〔2022〕2号)文件要求,2021年9月,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第二评估组对我县三年行动工作进行评估检验,发现问题隐患37项。为切实做好评估反馈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我县三年行动取得实效,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夯实各级安全责任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夯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三年行动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总结到位,特别是要针对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二、扎实开展问题隐患整改

针对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反馈的37项问题隐患,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逐项对标对表、倒排任务、明确进度。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加强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牵头部门和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各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务必形成合力,确保按规定时间完成整改任务。对于已经完成整改的,各部门要组织“回头看”,严格对照标准进行复查,逐一对账销号。

三、强化督导检查责任追究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通过明查暗访、跟踪督办等方式,深入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对工作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予以通报;对弄虚作假、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予以严肃问责。


                                                                                                                                                                                      靖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