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老旧小区改造基本情况

按照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陕建函〔2019〕1182号)要求,我县成立了由县住建局、发改委和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老旧小区调查摸底工作组,就我县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工作,2000年以前建成老旧小区共36个,经实地调查、查阅档案资料并与各小区负责人座谈,具有改造条件和改造意愿的小区共有12个,涉及住户496户,共20栋,建筑面积约5.68万平方米。同时,根据市住建局转住建部城建司通知,我县就2005年以前建成小区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经调查,具有改造条件和改造意愿的小区共有35个,涉及住户3357户,建筑面积48.5万余平方米。同时,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和我县实际,编制了“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将我县具备改造条件和意愿的老旧小区全部纳入改造计划,分年度进行改造。

2019年列入改造计划共3个小区,分别是养路段家属楼、运政家属楼和农行家属楼3个小区,涉及住户171户,共7栋,建筑面积约2.13万平方米。2020年无改造任务。项目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1、养路段家属楼小区。

项目位于靖边县南大街,共有2栋建筑,建筑面积5417平方米,涉及住户56户,计划总投资170.08万元,已下达补助资金80万元。主要改造内容为上下水、电路、院落硬化、屋顶防水、墙体保温、外立面等。目前改造工作已完成。

 改造前的养路段家属楼小区

改造后的养路段家属楼小区

2、运政家属楼小区。

项目位于靖边县南大街,共有2栋建筑,建筑面积2160平方米,涉及住户24户,计划总投资93.85万元,已下达补助资金36万元。主要改造内容为上下水、电路、院落硬化、屋顶防水、墙体保温、外立面等。目前改造工作已完成。

改造前的运政家属楼小区


改造后的运政家属楼小区

3、农行家属楼小区。

项目位于靖边县统万路东段北大街西侧,共有3栋建筑,建筑面积13750平方米,涉及住户91户,计划总投资197.02万元,已下达补助资金131万元。主要改造内容为上下水、电路、院落硬化、屋顶防水、墙体保温、外立面和安装电梯等。目前改造工作已基本结束。

改造前的农行家属楼小区

改造后的农行家属楼小区

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摸底申报工作

根据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陕西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的通知》陕建发〔2020〕1128号文件要求,将2005年以前建成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我中心立即组织2005年以前建成老旧小区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议,充分征求各小区改造意愿,最后经各小区负责人向小区全体业主征求意见,有改造意愿且具备改造条件的共2个小区,分别是人大家属楼小区和张家畔镇家属楼小区东区,涉及住户80户,共4栋,建筑面积约1.63万平方米。我中心已按照申报条件按时完成项目立项、稳评、初步设计(概算)、环评和工程规划等相关手续,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上报市住建局和市发改委争取中省市补助资金。预计于2021年8月份完成项目招投标相关工作并于年内全面启动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