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花朵”——陕西省少儿美术作品展》的通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2022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期间,举办“花朵”——陕西省少儿美术作品展,我馆现将有关征稿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花朵”——陕西省少儿美术作品展

二、参加对象

各中小学、文化(群艺)馆、幼儿园、青少年宫、少年活动中心及民办艺术教育机构的学生均可参加。按年龄划分三个组别:幼儿组(6岁以下)、少儿组(6-12岁)、青少年组(13-17岁)。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由作者独立创作的作品,风格不限,题材不限,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二)作品形式:画种不限,表现形式不限。

(三)投稿作品应为作者原创,并拥有独立著作权。杜绝临摹、抄袭、复制他人的作品参展,所涉及的名誉权由作者或监护人自行承担责任。

(四)投稿作品种类不限(儿童画、水彩画、水粉画、彩铅画、动漫、速写、油画、素描、剪纸、拼贴等),作品尺寸为8开(37cm×26cm)和四开(52cm×37cm)两种规格。国画作品尺寸为四尺斗方(35cm×69cm)。

照片要求:所有照片均为JPG格式,电子照片像素大小为3-8M,分辨率达到300dpi。

四、荣誉设置

(一)所有来稿免收评审费,经展览评审委员会评审,入选作品500件左右,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入选荣誉证书。入选作品不退稿,用于以后的宣传推广。

(二)在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公布本次展览所有入选者名单。

(三)本次展览所有入选作品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展览的方式进行。线上展览在陕西公共文化云等平台举办,线下展览将择期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

(四)主办单位对本次展览所有入选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宣传和出版权以及文创产品开发权。

五、活动安排

(一)作品采取电子投稿方式进行,并将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名称为“作者姓名+联系电话+指导老师+作品名称”。

(二)投稿时间:2022年6月30日—8月5日。

联系人:靖边县文化馆王莉   电话:13484445885

邮 箱:215041365@qq.com

靖边县文化馆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