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创业担保贷款办事流程

个人借款人线上申请办理流程:

1.贷款申请(1个工作日)。个人借款人可通过“秦云就业”小程序、“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微信公众号”、登录“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政务服务—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平台”网页提交贷款申请。

2.贷款受理(1个工作日)。工作人员需及时处理网上的申请信息。查看时应注意经营者的个人信息、经营实体信息、反担保人信息是否齐全且应符合担保条件(反担保人须为靖边县财政单位供养人员);核查借款人提交的申请路径是否准确(项目经营地是否准确无误);是否在法定劳动年龄内(男性在18-58周岁,女性在18-48周岁)。网上初步受理后,申请人需要提供以下所需纸质材料:

(1)《靖边县创业担保贷款初审受理登记表》一份(我单位提供);(2)借款申请人户口本、营业执照及相关许可证件的复印件;(3)借款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征信报告,担保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征信报告;(4)贷款申请书;(5)业务流程传替表一份(工作人员填写)。

3.初次审核(1个工作日)。担保机构对借款人提交的信息进行核查。

主要核查借款申请人夫妻双方的征信报告;借款申请人的资格;反担保人的征信报告;创业项目的可行性情况;提交材料是否完整齐全等。

4.贷前调查(2个工作日)。稽核调查股收到初审过来的资料后应及时联系经办银行对借款申请人的创业项目及相关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具体按以下步骤进行:

(1)打印贷前调查表格进行调查准备;

(2)与借款人见面谈话。约见借款人,了解其家庭资产、负债、收入及其贷款用途等。在谈话同时应做好谈话记录,并由借款申请人与调查人员共同签字。

(3)核查借款申请人所提供的的原始材料是否完整、真实有效,并对相关材料拍照传送系统。

(4)通过走、看、问,了解借款申请人的民间信用情况、经营实体的经营状况、市场前景等。

(5)了解提供的反担保人是否真实有效。

5.签订借款和反担保合同(3个工作日)。借款人及反担保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营业执照、就业创业证、私章等原件在我单位办理贷款签字、照相等手续。

6.审查推荐(1个工作日)。审核组对前期相关材料以及调查结果是否真实、完整、有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推荐贷款评审会进行审批。

7.贷款评审会审批(1个工作日)。对借款申请人资格、反担保人资格,及所提供的材料进行最终审核,并按照经营规模大小、经营项目的发展前景、反担保人的质量和数量等因素进行贷款及额度的审批。

8.银行放款(10个工作日)。经办银行收到担保机构的推荐材料后,按照内部程序进行放贷,符合条件的签订相关借款和担保合同,并按合同约定发放贷款,贷款发放后及时将放款凭证等信息推送担保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