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人员及用人单位登记业务流程

一、求职人员登记业务流程:注册微信小程序“秦云就业”或在大厅窗口填写求职登记表进行登记→审核材料(审核求职者相关证件及学历等)→职业指导(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岗位等咨询服务)→岗位推荐(在法定工作日内,为求职者推荐合适的用工岗位)→跟踪服务(对已推荐的求职人员进行跟踪回访服务)

(一)求职人员在“秦云就业”小程序登记操作流程:

1.添加小程序:在微信对话框,屏幕从上往下滑,打开微信小程序,在搜索框,输入“秦云就业”,点击进入;

2.注册:进入小程序,点击个人就业服务,提示绑定个人信息,点击确定前往注册页面,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注册;

3.使用:进入小程序主页,选择就业岗位推荐列表或招聘会列表等查看最新招聘信息。

(二)求职人员在窗口登记所需材料:

1.靖边县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求职人员登记表一份;

2.登记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3.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两张;

4.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一张;

5.有相关技能资格证的提供资格证复印件一张。

二、用人单位登记业务流程:注册微信小程序“秦云就业”或在窗口填写用人登记表进行登记→审核材料(审核用人单位相关资质、法人证件等,有必要可实地考察)→发布招聘信息→搭建招聘平台(提供面试场地或对网络招聘登记的求职人员进行推荐)→动态跟踪(对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或企业进行跟踪回访)。

(一)用人单位在“秦云就业”小程序登记操作流程:

1.添加小程序:在微信对话框,屏幕从上往下滑,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框输入“秦云就业”进行搜索点击进入,或者扫描“秦云就业”小程序二维码。

2.用人单位实名注册绑定:进入小程序,点击用人单位服务功能按钮,进入企事业单位、参保单位、技工学校等选择页面。

3.企事业单位实名注册绑定:进入小程序,点击用人单位服务功能按钮,选择企事业单位,然后点击下一步,注册绑定。

4.招聘专区业务功能操作:注册成功后,点击用人单位服务后进入小程序单位稳就业服务场景主页,目前招聘专区主要业务功能:招聘岗位发布、招聘岗位管理、投递简历查看面试邀请预约、网络远程面试在线面试反馈、录用结果登记、招聘会预定、招聘会在线交流。

(二)用人单位在窗口登记所需材料:

1.靖边县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用人登记表一份;

2.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一份:

3.用人单位法人或者负责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用人单位企业简介一份;

5.用人单位招聘简章一份及word版拷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