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有我,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加强防控是最重要的工作。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在做好全县22220家门店、三个高速路口核酸抽检、隔离酒店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又抽调3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靖边县第一片区阳光家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您好!请您扫一下行程码。”每当小区门口有人员进入的时候,市场监管局在小区门口的值守人员都会上前如此说道,并耐心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备案,并提醒社区居民在出门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防护工作。

同时,针对小区住宅楼分布情况,通过周密安排部署,将包抓阳光家园小区68栋楼,约3300户居民,细化分解到四个网格小组,进行逐户信息排查登记,摸底包抓小区住户疫苗接种、来榆返榆人员情况等,并向居民讲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个人防护知识。

他们不畏严寒、不畏疲劳、加班加点,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一线“抗疫”工作中,建立以网格为载体、协同配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网格全覆盖,织紧织密织牢每栋楼疫情防控网,切实推动包抓住宅楼的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筑牢抗疫“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