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科普 第33个国际减灾日来了!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警,早行动”

旨在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助可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与应急响应行动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指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灾害风险防范各项责任措施。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属地责任。

各级减灾委员会要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职责,指导和支持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责、发挥优势,协同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突出“早预警、早行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行动,结合地区和行业特点,创新灾害事故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机制。

坚持科学精准,切实提升全社会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科学精准做好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夯实全社会防灾减灾基础。

坚持群防群治,加快构建多方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格局,持续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坚持多措并举,广泛动员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资源整合和阵地建设,营造防灾减灾良好氛围。

时刻绷紧神经,全力以赴做好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