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常态化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办、新桥农场,各有关单位专业/半专业队伍: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加强全县专业/半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健全大应急救援体系,实现对专业/半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日常业务指导和应急状态下的统一指挥调度,提高全县各级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现就做好常态化应急准备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调度领导小组

总 调 度:张文祥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总调度:姜 荣 县政府党组成员

张 斌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调 度 长:方光苗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米海平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陈治希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贺 浪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

苏 东 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王 杰 县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主任

李 强 县应急救援队队长

叶 江 县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副主任

二、工作要求

(一)落实常态化备勤备战。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全县各专业/半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常态化备勤,落实应急值守,保持队伍集结状态,队长要确保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特殊气候条件下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协调、有序。

(二)确保人装遂行状态。各专业/半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对现有救援车辆、装备、设备等定期维护检修,确保完整好用,并对水、油、电、气等及时补充,确保随时处于遂行状态。要做好人员思想动员,进一步明确救援人员岗位职责,适时开展专勤训练、队伍集结、拉动演练等,确保人装高效结合。调度领导小组将针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特殊敏感时期适时调派应急力量前置备勤。

(三)严格督查检查。备勤备战期间,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将通过电话抽查、实地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专业/半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随机拉动。

(四)严肃追究责任。对思想不重视、准备不充分、响应不及时的队伍和单位报上级纪检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通报情况将作为应急救援队伍考核考评和评优评奖的主要参考依据。


靖边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