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质量月”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质量变革,根据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9月21日上午,在靖边县政府广场举行了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县建设”为主题的2022年“质量月”宣传活动。县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社区居民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群众关心的产品质量、有机产品认证、消费投诉、药品安全使用、电梯安全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知识问答和答疑解惑。

活动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横幅、海报等形式,发放雨伞、购物袋、毛巾、脚垫等宣传品,让人民群众更多的了解产品质量的科普知识,对提高人民群众“质量月”的关注度、认知度,以及全民的质量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质量知识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20余人次。牢固树立了“质量第一”意识,“质量月”宣传氛围浓厚,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工作职能,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利用“双随机一公开”、“质量开放日"、“有机产品认证周"、“阳光纤检”进校园等活动,继续加强质量提升工作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参与度,推动全社会质量共治,让全社会享受“质量月”的成果,让质量意识、质量管理、质量提升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