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环境监测站积极参加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升宣贯培训工作

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完善防范环境监测制度,打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切实保障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为精准治污提供科学支撑,靖边县环境监测站全体人员参加了由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为期四期的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监测数据质量提升宣贯培训会。

本次培训,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邀请了19位生态环境监测各要素质量管理方面的专家,采取腾讯会议形式围绕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存在问题,紧盯短板,通过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数据精准审核、构建责任体制、资质认定等19个专题的宣讲,为靖边县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下一步发展夯实理论基础。解读了《陕西省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规定》、国省控空气站的质量管理监督检查与运维相关要求、“精准审核数据服务环境管理”、生态环境监测过程中的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构建责任体系、完善惩治机制、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采测分离质控技术和管理要求等内容,并提供了环境监测技术交流的平台。

“宣贯月”活动是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监测数据真、准、全、快、新的重要途经。通过宣贯培训,我们将进一步掌握了更多提升监测数据质量的方法措施,并将在今后的环境监测工作中予以实践应用,更好地为靖边县环境监测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