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感受到教育的爱与温暖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陕西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精神,推动特殊教育融合发展,12月16日,靖边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了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残疾儿童教育专题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靖边县教体局分管领导、有关股室负责人、电教馆、继教中心、特殊教育学校(资源中心)有关同志以及普通学校承担随班就读残疾儿童教育教学任务的老师、班主任共计50余人。

本次培训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靖边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靖边县特殊教育学校有关专家老师分别从“资源教室的建设与管理”“随班就读残疾学生的教育教学策略”“特殊儿童的心理学评估和教学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培训,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实操指导、更有经验分享。

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拓振奋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作了强调要求。他要求承担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教育教学任务老师要进一步认识特殊教育的价值意义、明确特殊教育的政策要求、优化残疾儿童的教育策略,以最大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助推每一个残疾儿童得到发展,让每个孩子感受到教育的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