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电教馆成功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新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激发教师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的思考与探究,12月5日至12日,由靖边县教体局主办,电教馆承办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培训成功举办。各中小学(幼儿园)信息中心主任、信息技术教师、技术骨干人员共计767人参加。

此次培训围绕理念革新与实践应用展开,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训内容明确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新趋势,有效利用数字资源、技术工具为学生个性化学习提供支持,是实践探索智慧教学的新方法、新模式。

参训教师通过聆听讲座、动手操作、作业设计、交流分享,进一步转变传统教学理念,有效提升了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实践能力。此次培训促进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了新形势下以混合式教学为代表的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对我县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