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深入靖边县开展秋季开学综合督查

按照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监局、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第四督查组张怀东、刘强等一行9人,于9月19日至20日,分两组先后检查了我县15所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通过听、查、看、访等方式,对我县的“双减”工作、教育教学、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安全、重点项目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21日上午,召开反馈会,靖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仲飞出席会议,靖边县教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警予做了工作汇报。市督查组就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我县的工作亮点,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督查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指出,靖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能优先安排教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大城区学校建设力度,着力化解大班额问题。“双减”工作持续发力,靖边县教体局在“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规范和完善“双减”各项工作;相继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生“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推进会,抽调人员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组织人员集中指导会审学校“三个课堂”大课程表编制工作,积极推动“三个课堂”建设。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所查各学校均能坚持常态化防控,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门禁管理,落实“五位一体”查验措施,按时组织师生集中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措施有力,效果良好。校园安全有效得力。靖边县教体局着力加强学校“三防”建设,增强学校门禁管理、配齐安保人员、安装报警装置,基本上落实了校园安全“四个100%”建设。督查组建议,进一步推进“双减”、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与落实。

副县长王仲飞做了表态讲话,他表示全部认领市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简要介绍了靖边县的教育情况,并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和进一步强化自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