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筑起疫情防控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县教体局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深入一线,检查落实。局领导多次深入学校,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学校线上教学、封闭化管理、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家校沟通、校园安全等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在校师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精准施策,筑牢防线。抽调党员先锋突击队协助社区开展卡口值班、体温检测、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政策宣传和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劲助力,为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对点接返,妥善安置。为切实保障县域外学子的生命健康安全与正常学习生活,及时回应家长群众合理诉求,县教体局及时组织开展市内县外就读学生信息摸排核对、数据推送等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先后赴榆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点对点”接返安置靖边籍学生。截至目前,县教体局先后派遣干部50余人次,接返县外市内就读学生1600余人,接返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双线教学,砥砺向前。疫情期间,各学校组织开展了异彩纷呈的“双线教学”,保障了学生的学习进度和质量。同时,学校留校教师坚守阵地,主动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课余活动,以无私的奉献和关爱保障了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

物资配送,情暖寒冬。为保障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生命健康,县教体局及时开展了为在校学生配送物资行动。截至目前,县教体局已分发派送寄宿生衣物用品800余件,物资配送行动还在进行中。

坚守初心担使命,迎难而上抗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坚持与努力、团结与奋斗、奉献与担当无时无刻不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冬之所掠,春必还之,我们坚信,疫霾消散时,靖边仍是满城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