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第十五小学足球队在榆林市“交通银行杯”足球比赛中荣获冠、亚军

6月19日,由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榆林市筹委会主办,榆林市体育局和榆林市教育局承办的榆林市全民迎省运系列活动“交通银行杯”五人制足球比赛在榆林沙河公园落下帷幕。靖边县代表队在参加的青训组比赛中斩金又夺银,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靖边县U12和U10代表队都由靖边县第十五小学的小将组建参赛,历时一个多月。比赛中小队员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尽情挥洒汗水,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以绝佳的战绩(在U12组别斩获冠军,在U10组别夺得亚军),冠绝群雄。

靖边县第十五小学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和省十七运足球项目基地学校,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将足球运动纳入学校文化特色发展规划中,学校班班组建足球队和男女拉拉队,每学期都有班级足球联赛。在普及的基础上,学校还成立了校园足球梯队,每天进行常态化训练。如今,校园足球已成为该校的一张“闪亮名片”。校长高玲表示:“一场足球比赛能读懂人生百态,让足球进课堂、进家庭,让孩子们爱上足球,会玩足球,快乐足球,快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