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整治非法采砂储砂洗砂行为

为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矿产资源,有效遏制非法占地采砂、储砂、洗砂行为,今年以来,靖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整治非法采砂洗砂行为。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成立了非法采砂洗砂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深入开展非法采砂洗砂整治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要求各股室和相关事业单位充分认清当前非法采砂洗砂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一安排部署,对全县范围内采砂场、洗砂场、储砂点进行“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集中排查摸底专项整治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切实维护良好生态环境。

利用宣传车把相关政策法规及时宣传到镇到村,发动干部和村“两委”深入辖区摸排涉砂乱象,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非法洗砂、售砂和无序储砂的危害、举报奖励办法等,发动群众参与并举报涉砂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砂、储砂、洗砂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强巡查监管、严查严控,同时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加大群众的学法、用法意识宣传,并定期组织打击取缔情况“回头看”,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维护正常的采砂管理秩序,加强和规范持证开采活动,保护耕地和生态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