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审批工程规划事项的公开承诺书

各建设项目用地单位(个人):

按照国家机构改革要求,原来由住建局承担的规划审批职能,转为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陕西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为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建立便捷高效的报、批工作机制,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出如下承诺:

、服务内容

办理县域中心城区规划区范围内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条件核实、交通评估、停车位异地代建,核发中心城区内村民《乡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现场放、复、验线。

、服务对象

各建设项目企事业单位、个人。

三、服务承诺

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建立便捷、顺畅、高效地规划审批机制,我局作出如下承诺:

1、《建设项目用地选址意见书》的核发

(1)对具备发证条件并符合用地选址规划要求的建设项目,经正式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手续。

(2)对于县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实行特事特办制度,做到即到即办,即时服务。对特殊情况需相关部门协调或需拟文上报县人民政府的建设项目,2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批准同意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审批手续。

(3)对不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5个工作日内书面提出具体意见。

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核发

(1)对具备发证条件并符合用地规划要求的建设项目,经正式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审批手续。

(2)对特殊情况需相关部门协调或上报县政府批准的建设项目,2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批准同意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审批手续。

(3)对不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5个工作日内书面提出具体意见。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核发

对具备条件的报建项目,正式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手续,办理发证;不符合规划要求的报建项目,提出书面意见,通知建设单位,并退回报建资料(再次受理时须按上述周期重时审批)。

4、交通评估办结时限优化为6个工作日。

5、停车位异地代建办结时限优化为9个工作日。

6、建设工程规划“三线管理”,(放线、验线、复线)正式收到建设单位或个人的放线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安排现场放线。

7、建设工程规划核验工作,正式收到建设单位或个人的工程规划核验申请后,对于符合规划条件的建设项目9个工作日内完成核验,不符合规划条件的当面告知申请单位或个人。

四、加强规划管理

健全管理体制,坚持实行政府指导、专家把关、全民参与、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形成齐抓共管。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决杜绝违法操作,弄虚作假现象。实行科学规划、阳光规划,落实规划建设项目现场批前公示,批后公告制度。凡是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第一时间予以答复办理。全面实行行政规划许可事项一律公布,行政审批一律公示,窗口服务承诺一律公开。严格执行收费规定,公开收费依据和标准。

五、建立监督体制

建立群众举报、信访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接待热情、解答耐心。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发生。对于以权谋私、不作为、乱作为,一经发现严厉查处。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912-4611162,或县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0912-4634111,或县纪委监委政务监察投诉中心举报电话:0912-4846188。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