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部门”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政民互动,增强人民群众对县政府部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建设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型、开放型政府部门,11月19日上午,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部门”活动。经过自愿报名、定向邀请等形式,共有24名社会各界公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主要了解我局内设机构设置、业务职能、工作流程及政务大厅基本运行等情况。

活动中,在我局有关领导及各股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公民代表首先实地走访参观了政务大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政务大厅基本运行情况(包括:窗口设置、代办帮办、一站式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及流程等),同时还参观了党员志愿者服务室、电子监察室、婚姻登记颁证大厅、图书阅览室及办公区精神文明建设长廊、党建红色教育长廊、“靖快办”品牌建设长廊、党风廉政建设和普法教育长廊等专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宏详细介绍了单位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以及我局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主要工作实绩。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康玺琳、县政协委员代表张晓磊等4位与会代表进行了发言,肯定了我局审批服务和政务服务工作给老百姓办事带来的方便、快捷和高效,表达了对政府工作的希望与期盼。其他与会代表也结合自身感受,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参加此次活动意义不凡,收获很大,拉近了公民和政府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邀请不同的人群,让群众能更好的了解和支持政府工作,为政府部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建言献策,真正打造成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开放型政府部门。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录在会上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公民代表对我县审批服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下一步,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并建立审批规范化、服务人性化、办事精细化、管理制度化、窗口标准化的工作模式,真正打造成作风一流、设施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行政审批机关,成为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政府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