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公民代表走进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扩大政民互动,进一步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工作部门活动是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开展的一项政务公开活动,目的在于加强政府与人民群众相互沟通和了解,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理解和支持,强化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服务群众观点和宗旨观念,促进政府机关作风转变。

二、活动内容

(一)公民代表走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地走访了解政务大厅运行基本情况、办事指南、代办帮办、窗口设置、一站式服务、审批流程等相关情况;参观办公区精神文明建设长廊、党建红色教育长廊、“靖快办”品牌建设长廊、党风廉政建设和普法教育长廊。

(二)召开座谈会。

1.由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汇报单位主要职能、内部机构和人员编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主要工作实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公民代表发言。

3.发放意见征求表(附件1),对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法行政、政务服务、业务办理程序和窗口便民服务情况进行意见征集,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或建议。

三、活动安排

(一)邀请对象:凡在靖边县居住半年以上,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均可报名或应邀参加。

(二)活动时间:2022年11月底。

(三)座谈会地点: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楼多媒体大会议室。

四、活动须知

(一)报名人员必须填写真实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职业、居住地址、联系电话等(附件2)。

(二)活动期间,公民代表须衣帽整齐,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按照工作人员引领线路参观。

(三)公民代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械具等危险品,贵重物品请自行保管。

(四)本次活动根据报名人员的工作行业分类和报名人数确定参加活动的公民代表。报名人员须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以方便工作人员联系,公民代表报名后,不能按时参加当期活动的,视为本人主动放弃。

(五)请受邀公民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于活动当日提前10分钟在政务大厅门口集合,往返路费、食宿等费用自理。

(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时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七)活动只提供饮用水,不摆鲜花、不挂标语、不摆放水果、不馈赠礼品、不搞宴请。

附件1:征求意见表.docx

附件2:邀请公民代表走进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活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