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

  

  4月24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芳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室(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相关室(部)汇报了扫黑除恶案件办理进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杜芳霞书记就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上级要求和人民期盼仍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线索核查、案件查办、行业治理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之年,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打治结合,切实加大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排查和案件查处力度,在打伞破网上见成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正视问题,厘清短板,找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存在的症结。着重解决排查发现的线索较少,查办周期较长等问题。加强问题线索研判和处置,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和查办结果快速反馈机制,做到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提高扫黑除恶整体性、协同性。明确查办人员、时间、责任和查办要求等,集中力量实施重点突破,确保查办质量。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协调配合,扎实做好扫黑除恶案件查办工作。加强与公安机关、县扫黑办、法院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涉及移交公安部门查办的问题线索,要切实加强协调、相互配合,同步推进。三要定期督办,强化督导,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查办工作建立督导台账,实行“一周一督促”“一月一通报”,及时跟进了解每个案件的查办进度;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听取案件进展、分析研判案情、协调解决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对未办结的,要求限时结案,对处理不到位的,严肃追责,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