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环境保护局召开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座暨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靖边县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规范执法行为,8月17日靖边县环境保护局邀请常年法律顾问陕西纳智律师事务所樊金星律师针对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并现场答疑解惑。靖边县环境保护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刘向梅同志主持培训。

培训现场,樊金星律师首先详细讲解了《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与《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分别从调查取证、案件移交范围、移交手续、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法定程序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和规范化水平。此次培训实用性强,有助于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法律风险意识。培训结束后,执法人员对执法活动中遇到的疑难典型问题进行提问,樊律师给予现场指导和解答。

最后,刘向梅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学透彻,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执法水平,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二是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采取有力措施弥补不足,继续提高自己工作能力;三是要按照环保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要求,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管理水平,积极参与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