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雷霆·2020”打击盗抢骗攻坚战开展以来,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打防举措,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遏制近期盗窃案件多发态势。自8月22日以来,共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总价值6万余元,成功追回被盗金额5000余元、笔记本电脑1台、银行卡10余张。

7月份以来,靖边县城撬砸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持续多发,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案件发生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刑侦大队成立案组,全力侦破案件。专案组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民警缜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有盗刷银行卡的习惯,并根据资金流向循线追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通过对其活动轨迹进行精准分析研判,确定了其大致落脚区域后,刑侦大队、巡警大队便衣中队联合对嫌疑人所在区域周围进行严密布控。9月16日,专案组民警在靖边县北郊计生大楼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张某某一举抓获。

经查,2020年7月份,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男, 30岁,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人,有抢劫前科)、张某某(男, 31岁,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人,有盗窃前科)流窜至靖边县城预谋实施砸车玻璃盗窃作案,后二人在靖边县城北郊、瓦房村、郭家庙村、夏都巷、长城路等地通过夜晚撬砸车玻璃的方式实施盗窃车内财物作案9次,累计撬砸车辆20余辆,盗得现金8000余元、笔记本电脑一台、银行卡二十余张、香烟若干,并利用POS机对盗来的银行卡进行盗刷,涉案总价值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张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