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行动推进会

10月26日上午,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和基层所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耀主持,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廷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靖边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行动方案》,就近期市场监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耀同志就县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强调各股室、执法大队和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做好考勤管理。认真开展市场风险隐患线索大排查,做好监管行业安全隐患和信访风险排查上报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要严格按照县联防办的要求,做好监管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就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行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所要按照监管行业和所辖行政区域,认真开展大排查,做好监管经营主体的登记工作。

二是细化工作思路。认真排查所辖区域监管行业安全隐患和信访线索,注重排查监管行业经营主体风险评估、研判。

三是发挥职能作用。要紧紧依靠所属镇党委、政府,及时汇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取得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并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各项工作。

四是做好农村排查和对接工作,加强线索收集整理,做好风险预判和处理,确保消除风险隐患,得到镇党委、政府和群众认可。